English

希勒即将从英格兰足球队退役

2000-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英格兰足球队队长希勒26日透露,他将在欧洲足球锦标赛结束后退出英格兰队,以便给教练基冈留出足够的时间寻找接替他的适合人选,准备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

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纽卡斯尔联队同谢菲尔德星期三队比赛结束后,希勒在一份散发的新闻公报中说:“经过认真考虑,我决定退出英格兰队。假如入选英格兰队参加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我将在完成这项任务后(从英格兰队)退役,以使英格兰队教练有时间为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做有效的准备。”

“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我同鲍比·查尔顿和凯文·基冈交换过意见,他们对我的决定表示理解,”他说。

希勒1992年开始入选英格兰队,并在首场比赛中为英格兰队攻进两球,使英格兰队在温布利大球场以2:0击败法国队。

在199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中,希勒在同瑞士队、苏格兰队、荷兰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共攻进5个球,从而获得金靴奖。

希勒今年29岁,尽管他目前的表现经常遭到批评,但是就今年夏季的欧洲足球锦标赛而言,他还是英格兰队的当然人选,无人可以替代他的位置。

希勒57次披上英格兰队战袍,共攻进28个球。本赛季在所有比赛中,他已经24次攻陷对方球门。

1995年希勒效力布莱克本队时,他一个赛季就攻进34个球,使布莱克本队在81年时间内首次获得联赛冠军。赛季结束后,他被当时纽卡斯尔联队的教练基冈看中,纽卡斯尔联队为此支付了1500万英镑的转会费把他买进。直到目前为止,希勒依然保持着英超联赛内转会费的最高纪录。

1999年,纽卡斯尔联队同希勒又签了5年的合同,希勒表示,他要尽力使纽卡斯尔联队感到物有所值。

“我知道,假如我要使纽卡斯尔联队在今后4年内觉得钱花得值,我就必须比现在做得更好。我(从英格兰队)退役不是逃避挑战。我希望所有人都明白我非常爱国,能够担任英格兰队队长,我对此感到骄傲,”希勒说。

“当然,我说退役不是永远不参加英格兰队的比赛。假如确有需要,我也会响应召唤。但是,足球是一项需要未来计划的运动项目,我希望我今天的决定能够使英格兰队将来取得更大成功,”他说。

英格兰队教练基冈也说,他曾经试图劝说希勒回心转意,但是“所有人都应该尊重希勒本人的意见,我本人也一样。”

“希勒是名伟大的球员,但是他的最佳表演将是在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上,”基冈说。

希勒的退役可能使一些英国本土球员松了口气。去年秋天,安迪·科尔就抱怨说:“就因为他是希勒,因为他是英格兰队队长,哪怕他表现不好,他的位置也不能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